[FGO/高文XGD男] 僅此一次的奇蹟(9)



  19世紀,倫敦。
「背後!」
湛藍的劍光一閃,灰色的濃霧被強勁的劍勢所帶起的風壓驅散,喀咚一聲悶響,從腹部被劈成兩半的自動人偶摔落地上。
紫色的長髮一甩,少女巨大的金色爪子穿過另一隻自動人偶的胸部。
所有自動人偶都已經倒下,戰鬥結束,少女回身向高文道謝。
「謝、謝謝。」
「哪裡,保護淑女是騎士的義務,不必言謝。」
「高文的劍非常帥氣呢!湛藍色的劍光,非常威風凜凜!」
「這把迦勒廷放寶具的時候更是厲害,是我可靠的戰友啊。」
「哇啊,好想親眼看看!」
「當然,沒問題!哈哈,哈哈哈哈!」
立香在自動人偶的殘骸邊蹲下,翻過破碎的手臂及頭顱,拾起一組銅黃與鐵白拼湊而成的齒輪。把所有殘骸都翻找過之後,點了點袋子裡的無間齒輪數量,正好三十個。
「高文怪怪的呢,這幾天一直都這樣,是吃太多馬鈴薯泥了嗎?」
「看好了,童謠,那就叫做發情中的大猩猩,看到他性癖的蘿莉巨乳就獸性大發了。」傑克頓了頓,又說:「梅林說的。」
「發……什麼?傑克,妳再說一次好嗎?」
「好了好了妳們兩個,」已經聽不下去的立香阻止傑克再說下去,直接牽起童謠的手,又把另一隻手伸向傑克說:「傑克妳也是,過來。」
但傑克搖搖頭,從另一邊牽起童謠的手。
「任務結束了嗎?」
「我們要回去了嗎?」
「對呀結束了唷,今天童謠和傑克都很努力呢,回去點心吃水果鬆餅!有冰淇淋!」
「耶!」
「哇咿!」
成功轉移兩隻小女孩的注意力,立香鬆了口氣,回頭喊道:「莉普,這邊!我們要準備回去了喔!」
「是!」
一行人穿過城市邊緣的街道轉入郊區,最後選在一處荒廢農場的草坪上歇歇腳,等待迦勒底送來靈子轉移的通知。
放了童謠和傑克在草坪上摘野花編花圈,立香走向在樹下休息的帕森莉普。
謝謝妳帕森莉普,這次多虧了妳這次素材收集的效率大大提升,太感謝了。
立香提著滿滿一袋齒輪和提燈,笑著向帕森莉普道謝。
「哪裡,您太客氣了,我家御主有說,也感謝您接受她的好友申請,梅林幫了她很大的忙。
「梅林……」說到梅林,立香掩不住苦笑地問:「……他沒有在你們那邊搗蛋吧?說真的我很擔心……
「沒有沒有,您放心!」
「那就好,」立香視線往帕森莉普肩上一擺,突然說:「不好意思,失禮了。」
伸手撈起地上的葉子,在帕森莉普的肩上蹭了兩下,接著把樹葉移到樹根旁放下。
「怎麼了嗎?」帕森莉普不免疑惑地問。
「剛剛妳肩膀上有隻毛毛蟲。」
「咦?什麼!毛毛蟲!」
「沒事沒事,已經移到旁邊放生了。」
帕森莉普鬆了口氣,看著立香,嬌麗一笑。
「立香,很溫柔呢,童謠和傑克都和你很親近。」
被嬌美的少女這麼一誇獎,立香不免有些害羞,熱著臉移開視線說:「總是仰賴大家的幫忙和支援,我能做的事情也就只有這些了。」
眼角瞄到帕森莉普輕輕舉起金色的爪子,朝立香背後的方向揮了揮。
立香轉身順著帕森莉普視線方向往去,高文嚴肅的表情在瞬間融化開來,堆起一臉陽光燦爛的帥笑向帕森莉普點頭致意。
「嗯嗯嗯,那股很香的味道好像是在這個方向唷。」
不知何時,童謠從大腿旁竄了出來,抬著鼻子四處嗅嗅。
立香不禁失笑,問:「怎麼了嗎?突然。」
「媽媽,這邊有種很香的味道呢。」
傑克才剛說完,一縷花香飄過鼻尖,立香認得這股香氣。
「傑克、童謠,想請妳們幫我一個忙可以嗎?」
「說吧說吧。」
立香蹲下身,悄悄以只有三人才聽得見的音量說了幾句。
童謠看看傑克,傑克也看看童謠,兩人又同時看向立香,眼中閃著晶亮的光芒。
「好好,水果鬆餅多加很多鮮奶油和蜂蜜,這樣可以了嗎?」
「耶!」
兩隻小女孩同時哄然一聲歡呼,同時衝向高文,一個強扯著他的手要講故事,一個直接爬到肩膀上拉著他的頭髮要求騎馬。
立香趁機拉著帕森莉普竄到樹幹後頭,循著花香往斜坡下走。
鮮綠色筆直花莖的頂端開著潔白的花朵,捲曲的花瓣唱歌似地張著口,嫩黃色的花蕊便隨著芬芳、隨著歌唱,與一旁的細小白花一同在風中搖曳──星星點點,純白的百合與滿天星散佈在整個斜坡上,滿滿地開了一面,連沉悶的水霧也受這清香沾染,在這片花景中盪出迷幻浪漫的氣氛。
「哇!真美!」
帕森莉普忍不住地讚嘆,立香也點點頭,笑說:「果然是百合花,竟然開了這麼多。」
彎腰伸手,立香摘下一點小巧的滿天星,輕輕別在帕森莉普髮上。
「嗯,很適合。」
「謝、謝謝。」
帕森莉普有些害羞,立香又對她笑了笑,說:「請妳等我一下,馬上就好。」
說完,立香立刻蹲下來,用手指挖著百合花下的土壤,挖得雙手和指甲縫都沾滿褐色的泥土,一邊挖一邊撥,那鮮綠色花莖底部的黃綠色球根便露了出來。
「立香?怎麼了?為什麼要挖那個?」
「嘿嘿。」笑著用手背抹去臉頰上的汗水,卻讓手上的泥土在下巴劃出一道深褐色的痕跡。
「百合花是高文最喜歡的花,他最近心情不太好,希望他能打起精神來。不過,妳也知道迦勒底的環境就是那樣,幾乎是完全的密閉空間,但百合花沒有曬太陽是養不活的,所以我得把整株挖回去,然後請達文西幫忙想想辦法才行。」
「立香真溫柔,高文收到花一定會很開心的。」
終於,在一番辛苦過後,球莖連帶著它附近的結塊泥土被立香完全挖了下來,髒兮兮的手和裂開的指甲捧著連根帶土的百合花,臉頰和鼻尖都沾上了泥土的痕跡,看起來頗為狼狽,但立香卻毫不介意,興高采烈地向帕森莉普咧嘴一笑。

「帕森莉普,想請妳幫我個忙,可以嗎?」


──明天下午三點,請妳偷偷來我房間一趟,不要被任何人看見。
──我知道這樣的請求很任性,但是,拜託妳了,帕森莉普。
所以紫色長髮的少女此刻便站在立香的房門口。
方才這一路走來真是膽顫心驚,時時刻刻四處張望,豎起耳朵細聽轉角處的腳步聲,要藏住這兩隻巨大的爪子已經不易,同時又要避開眾人的耳目,不過還是順利完成了立香的託付。
──這是不是就很像御主愛看的好萊塢神偷電影?
──其實,還滿好玩的啊!
帶著期待與緊張的心情,帕森莉普敲了敲立香的房門。
「請進!」
唰地一聲門開了。
「妳來了!謝謝妳,帕森莉普!」
一進門就受到立香的熱烈歡迎,帕森莉普突然有些不知所措。
「哪、哪裡,請問,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
「嘿嘿。」立香得意地笑了兩聲,伸出手臂向桌上一比。
那朵白百合已被種在一個小巧的盆栽裡,土壤中除了那株百合,旁邊插了一個桌燈狀的東西。
「噹噹!這就為您介紹天才發明家達文西的最新力作──魔力式日照盆栽系統!只需要一點點魔力就能為盆栽提供8小時的日照陽光,這麼神奇的發明,關鍵在這株盆栽上的特製電燈泡組,只要像這樣把手放在電燈泡上就能『充電』,是不是很簡單方便呢!」
「哇!立香好厲害!這是在模仿電視購物台嗎?我們家御主也很喜歡看呢!」
「哈哈哈別這樣誇獎我嘛我會害羞啦……不對,咳咳,」立香故作正經地清清喉嚨,突然換上嚴肅的表情,說:「所以,之前說的要請帕森莉普幫忙的事情,就是想請妳把這個百合花盆栽拿去送給高文,但是,不要提到我的名字,請妳告訴他,是妳送給他的。」
「咦咦咦?為什麼?」
「因、因為啊,」斟酌著字詞,但彷彿依然難以啟齒,立香的眼神游移著,說:「高文說,從前他還住在卡美洛城的時候,每次凱旋歸來都會有美麗的少女給他獻花,所、所以啊,」立香臉上努力擠出微笑,但卻終究是失敗,只在嘴角掛上無奈的苦笑:「就算是我送去,高文也不會開心的吧,一定是親自從帕森莉普手中接過這株百合,才不辜負這朵花的美麗。」
在沒有工具的狀態下強行挖開泥土,立香指尖上的傷痕還未完全痊癒,裂開的指甲也只是用繃帶和透氣膠帶固定住。
帕森莉普咬著下唇,為難地問:「真的,要讓我送去嗎?這麼不容易才把花帶回來,又請達文西做了這個燈泡……不行!我不能這麼做!」
「拜託你,帕森莉普,」立香低下頭,雙手高舉合十向帕森莉普誠懇地拜託:「只要告訴他,這陣子在這裡受你不少照顧,明天就要回去了,所以希望能用這朵花表達我的一點謝意,這樣就可以了!一點也不困難!」
「可是……
「拜託!拜託拜託!」
帕森莉普看了看那朵百合,又看了看拚命拜託的立香,只能無奈地嘆氣。
「好吧,我會送去的。」
「謝謝妳,帕森莉普!真的謝謝!」
看見欣喜的立香,帕森莉普也漸漸釋懷。
「所以,現在就送過去嗎?」
「對!那就拜託妳了!」
小心翼翼地接過立香遞過來的百合花盆栽,讓她靜靜地坐在爪子中央,散發出美妙的芬芳。
「那,我出發了。」
少女凜然的眼神中帶著破釜沉舟的氣勢。
帕森莉普在戰鬥模擬室找到正在進行例行訓練的高文,他對帕森莉普突然的來訪有些驚訝,但依然請她在交誼廳稍待,收拾好過後馬上過去。
「抱歉,讓妳久等了,有什麼我能幫得上的事情嗎?」維持著完美的紳士禮節,高文親切地笑著問。
帕森莉普深深吸了一口氣。
「請、請你收下這個!」
帕森莉普猛然把爪子上的百合花盆栽塞進高文的手裡,高文看著手上的盆栽,一臉的疑惑。
「這是?」
「呃、這、這是,嗯,是百合花!」
看著緊張到結巴的帕森莉普,高文不禁失笑,說:「謝謝妳,美麗的淑女,這確實是我最喜歡的百合花,這是……要給我的嗎?」
──百合花是高文最喜歡的花,他最近心情不太好,希望他能打起精神來。
──就算是我送去,高文也不會開心的吧。
──不要提到我的名字,請妳告訴他,是妳送給他的。
「沒、沒錯,是要送給高文的,因為因為,」努力回想起立香說過的那些話,再努力地將那幾句話推上舌頭:「因為,我明天就要回去了,這、這段時間謝謝高文對我這麼好,所以……所以想表達一點心意……啊!對、對了!因為迦勒底裡面照不到太陽,所以只要把手放在燈泡上,就能給花提供日照,這樣才能養活她!」
把立香交辦的話全都一口氣地說完,感覺肩上扛的重責大任也完成了一半,心中的大石也終於能放下了。
「原來如此。保護淑女是騎士的職責,妳太客氣了,謝謝妳這麼貼心的禮物,帕森莉普,我非常感動。」高文理解般地點點頭,感動而欣慰地微笑,他低頭看著這朵盛開的白百合,突然想起什麼似地問:「不過,妳怎麼會知道我喜歡百合呢?」
「咦?」
──等、等等,這個立香沒有教過呀!
望著正在等待回覆的高文,帕森莉普心中急如熱鍋上的螞蟻,無論如何!無論如何都得想個能瞞過去的藉口!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