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FGO/高文XGD男] 僅此一次的奇蹟(4)



即使負傷,每天該完成的任務依然必須完成。
走廊上,立香正在和迦勒底的工作人員討論任務的行程安排。
「種火還缺不少,所以今天的計劃就是完成十二次種火關卡,明天是週日,劍職的秘石庫存完全不夠,能打幾場修鍊場就打幾場,多吃幾顆蘋果也沒關係。啊,預計完成關卡的次數不用抄,我都列在表上了,這張給你。」
立香把手上的計畫表遞給迦勒底的工作人員,但紙張卻在對方接下前飛走了。
正確地來說,是唰地一聲騰空向上,接著離開立香的視線。
立香順著紙張消失的方向抬頭,高大強壯的銀白色身影把那張紙捏在手中,唏唏囌囌地揉成一顆球。
「請問您是打算坐著輪椅去收集素材嗎?」
達文西為行動不便的立香所特製的全自動充電式輪椅。外觀與普通的輪椅相同,但只要動動手指操作扶手上的方向鈕就可以控制前進和左右轉彎,只要睡前插上插頭充電,隔日便能繼續使用。
「是啊,你看這輪椅,做得很棒吧,特別向達文西訂製的,你看它還能這樣……」
「不准去。」
「啊?」
「不准去。」
「為什麼?」
無聲地,高文一把握住木製輪椅的扶手。
──嘰嘰嘰。
才剛做好的全新輪椅在高文的指力下發出淒慘的哀鳴,輕易地,完好無缺的木條如同被撕裂的紙張般,應聲碎成一地狼藉。
「不准去。」
冰冷而嚴厲的聲音零距離地貫穿耳膜,沉重而堅硬的千鈞氣場從頭頂強壓而下。
一滴冷汗凝在額上,立香掐著心臟吞下一口唾液。
即使右手上還有三枚令咒,但若在開口下令之前失控的從者便已經下手,則再多令咒也攔不住這些能一以當千的英靈。
立香斜眼瞥向一旁的工作人員,希望對方能幫個腔,但那人卻早就無影無蹤。
「高、高文。」真的開口才發現聲音在顫抖,連自己也有些訝異。
「我在聽。」
「你先冷靜下來,有、有話我們好好說。」
「您只要說接下來您會休養到傷勢痊癒,其他答覆我不接受。」
再一次,高文伸手握住另一邊的扶手,強而有力的手指含著那支木條,蓄勢待發。
看著那隻怒意高漲的手掌,立香有些遲疑,但還是抬起右手,輕輕把柔軟的手心覆在高文的手背上。
「你、你別這樣,我會怕你。」
沉默了數秒,高文長嘆一聲,方才那股壓在頭頂上的氣勢瞬時消散。
立香鬆了口氣。
「高文是已經靈基四又滿等,但是技能不是缺秘石一直練不上去嗎?再加上蘭斯洛特和貝迪維爾,秘石真的不夠,比較晚來崔斯坦才剛剛突破靈基四,等級也還差得遠,需要種火升級,真的沒有餘裕可以閒下來。」
偷看一眼高文的表情,不滿和怒意自不用說,立香話鋒一轉。
「我也知道這次傷勢有點嚴重……」
話沒說完立馬被高文狠瞪一眼。
「呃是、是很嚴重……所以才選簡單的種火和修鍊場關卡啊,其他素材的關卡,就等傷好了再說。這些簡單但又非做不可的事情,就趁現在解決,不是很好嗎?」
又偷看高文一眼,看他沒有其他反應立香才敢再說下去。
「我總不能一直躺在床上什麼事情都不做吧,那很無聊的,而且、而且我真的想把御主的工作做好,這對我很重要,真的很重要。」
拿出心裡所有的誠摯,立香看著高文,就看著他,一直看著他,目不轉睛看著他。
高文收回握著輪椅手把的手,再次長嘆。
「請您答應我一個條件。」
「請說請說。」
「請您把我也編入隊伍,至少也要在後衛裡面。」
「當然!沒問題!」立香頓了頓,又問:「所以……你不生氣了嗎?」
「……」
「你還在生氣?」
高文轉頭,立香看不見他的表情。
「有人來接您了。」
貝迪維爾從轉角處走出來,他喊:「御主……哇,怎麼回事?輪椅的扶手呢?」
「貝迪維爾卿。」
「啊,高文卿。」
兩人相互點頭示意,擦肩而過,立香還望著高文的背影。
「這、這早上才拿到的,又得送回去給達文西女士修理了。御主,這扶手怎麼會碎成這樣也太誇張了吧。」
「啊哈,啊哈哈哈……我們先去醫務室換一個普通的輪椅,再把這個送去給達文西修理吧。」
送去給達文西時,立香自然免不了被消遣玩弄一番,修是不難修,這種小問題怎能難倒天才美女達文西,只是「竟然就這樣輕易弄壞本天才的全自動充電式輪椅青春一號,我就跟他尬上了!」,於是最快也要明天才能拿到青春二號,立香今天一整天都只能摸摸鼻子,連最基本的去食堂吃飯也得拜託貝迪維爾幫忙推。
「啊。」
果不其然,午餐時刻的食堂裡,三位圓桌騎士坐在一桌,蘭斯洛特和崔斯坦交換著簡單的對話,一旁的高文捧著他那碗特製馬鈴薯泥沙拉,維持他良好的騎士禮儀,安靜地嚼著。
「啊啊,御主、貝迪維爾卿。」
「這邊還有位子,來和我們坐一起吧。」
「御主的傷勢還好嗎?」
「我在布告欄看到今天的任務行程,您難道打算坐輪椅去收集種火嗎?」
崔斯坦這句話一脫口而出,整間食堂靜了下來,其他兩三桌原本在吃飯聊天的工作人員全都起身收拾碗盤,準備離開。
高文打從立香踏進食堂便看也不看其他地方一眼,彷若什麼事也沒發生地專心吃著他的馬鈴薯泥沙拉。
崔斯坦被貝迪維爾瞪了一眼便閉嘴摸摸鼻子坐下,不再談什麼坐輪椅去周回的話題。
「總、總之御主先坐吧,今天的菜單有烤魚套餐和炸豬排套餐,御主要選哪一種呢,我去拿。」
「烤魚好了,謝謝你,貝迪維爾。」
貝迪維爾微微欠身,轉身離開前向蘭斯洛特使了個眼色,後者一愣。
這些立香都看見了。
「咳咳,」清清喉嚨,立香才開口說:「大家不用擔心,我真的沒事,醫務室的醫務人以魔力刺激細胞再生,傷口復原得很快,最快五天就能不靠輪椅行走,不礙事的。」
「太好了,雖然坐在輪椅上的立香也很可愛,但還是把傷養好了才能令人安心。」
崔斯坦說著看了高文一眼,後者彷若未聞地繼續安靜地大口嚼著馬鈴薯沙拉。
見他沒有反應,崔斯坦又繼續。
「是說立香昨天和今天都是指定貝迪維爾卿照顧你,明天換我嘛好不好,我也想早上第一個叫立香起床,幫你換衣服,抱你上輪椅,餵你吃飯,晚上幫你洗澡,我也很會照顧人喔,不輸給貝迪維爾卿……唉唷。」
頭頂吃了貝迪維爾一記銀色的拳頭,崔斯坦委屈地摸摸頭。
「省省吧你。」
「貝迪維爾卿好兇。」
「來,御主,這是您的烤魚定食。」
「謝謝。」
一餐飯就這麼在沉默裡吃起來,蘭斯洛特和崔斯坦早就吃完了卻沒有離開的意思,高文吃完一盆之後又去廚房要了一盆,貝迪維爾和立香各自吃著眼前的食物,誰也沒看誰,誰也沒有起個話題的意思。
直到瑪修踏著少女輕快的腳步出現在食堂的門口。
「前輩!」
「瑪修?怎麼了嗎,跑得這麼快。」
「不好意思,打擾你用餐,啊,圓桌的大家也在呢。」瑪修掃過桌邊的視線顯然避開了某人,停在貝迪維爾身上。
「達文西請貝迪維爾過去一趟,需要占用一些時間。」又轉向立香說:「抱歉,今天達文西要借走貝迪維爾,不然下午換我照顧前輩吧!」
少女綻開喜悅的笑容,卻被貝迪維爾阻止。
「瑪修是女孩子還是有些不便,我相信高文卿很樂意代勞,他照顧弟妹向來很習慣,交給他就可以了,我們走吧。」
貝迪維爾一起身,蘭斯洛特也跟著起身。
「我和崔斯坦卿約好要去釣魚,先離開了。」
「釣魚?你別亂說,才沒有要去釣魚,既然貝迪維爾不在,那換我照顧御主。」
「食言而肥不合騎士的禮節,你跟我來就對了。」
「不要,我要、你放手,御主……」
崔斯坦可憐兮兮地將他的瞇瞇眼投向立香,立香乾笑兩聲,看著崔斯坦被蘭斯洛特揪著後領拖離現場。
「啊,高文你就慢慢吃沒關係,吃完送御主回房間午休。」
「沒問題,我會好好照顧御主的。」
高文微笑點頭,貝迪維爾微微一頓,接著說:「那麼我先離開了,御主。」
貝迪維爾欠身一禮,牽著還想留下多說幾句話的瑪修離開食堂。

留下餐桌上一片寒冬飄雪般的尷尬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